日本市佔第一個別指導補習班
台灣正式開放加盟中!
明光義塾的特色  
公司介紹
明光的特色
明光的軌跡
負責人的問候

.台灣明光義塾官方網站.

.台灣明光義塾FB粉絲專頁.

明光義塾作為個別指導先驅,在日本不管是教室數量、學生數量都是全國第一。
能提供滿足每個家庭不同期待的個別指導教學模式,未來也將繼續成長茁壯。
讓人安心的實績
能滿足每個家庭不同期待的個別指導教學模式

從小學一年級到大學的應屆考生,都是明光義塾的教學對象。作為可指導任何年級與學科的個別指導補習班,目前已經在日本開設超過2100間教室。

明光義塾與學校、一般團班型的補習班不同,並非由一位老師同時針對數十人進行無差異的「集體教學」,而是完全配合每位不同學生的學力程度與個性,進行一對一的「個別指導」。

學習進度按照每位不同學生的步調規畫,上課內容也會配合各自的目標與理解程度個別調整。在這個學生隨時都可以輕鬆發問的環境中,直到學生真正理解為止,講師能逐一加以對應指導。明光義塾不會為了趕進度而放棄學生不理解的問題,以確實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與個性為最大前提,提供符合每位不同學生需求的教學。

明光義塾是個別指導的先驅。教室數、學生數皆日本No.1

從1960年創業以來,明光義塾秉持著對「個別指導」的專注與堅持,至今已經營「個別指導」超過半個世紀,可說是個別指導的業界先驅者。

日本明光義塾開放加盟後,僅僅18年的時間,便開設超過1000間教室,現在教室數量更已超過2100間。從日本最北的北海道到最南的沖繩,明光義塾的教室遍布日本各地,不管是學生數量還是教室數量都是業界No.1。明光義塾有著累積各種經驗與實證案例而來、所有與個別指導有關的專業知識,同時兼具完善的經營體制,如今已成為「個別指導」的業界代表。

2015年,明光義塾在台灣與小中高教科書、參考書市佔第一的「翰林出版」、及台灣指標資優教育品牌「百大教育」正式合作,成立明光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,推廣台灣明光義塾的個別指導服務。

正因是少子化的時代,才更要選擇個別指導。

目前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,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屢創新高、人口高齡化與低出生率將導致未來青壯年人口減少,未來勞動人口萎縮、國家生產力低迷的窘境將無法避免。對國家未來的發展勢必會帶來嚴重的衝擊。

然而,少子化卻也發展出另一股趨勢:父母對每位孩子的教育比以往更加重視。正因如此,個別指導的需求不減反增,明光義塾從創業以來也得以持續成長茁壯。

概觀補教市場,目前個別指導佔日本的整體補習班約四成五,台灣則是不到一成,明光義塾在台灣有十分充足的發展空間提升市佔率。未來明光義塾也將以個別指導的經營方式,持續成長茁壯。

明光義塾的教育理念

「透過個別指導引導自立學習,培養富創造力及獨立自主的21世紀社會人才」

「自立學習」的原意是:懷抱目標,並思考能實現該目標的方法,進而自動自發地主動學習。 我們希望透過現階段的學習,培養學生的「思考力」與「執行力」。如此一來即使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 遇到各式難題,也可找出解決問題、達成目標的方法。

在明光義塾,將針對學習的重要性與讀書方法加以指導。我們以指導「讀書方法」為主體,習題演練與 知識的吸收則為其附加價值。在這培養學生「思考力」與「執行力」的過程中,「個別指導」是最適合 的指導方式。

明光的個別指導,不會對學生進行不需要的過度教學,而是盡可能地讓學生自己思考、探索、發現。這 個發現,不是學習當下單純的理解,而是引導學生能學以致用。

明光義塾關注的是每位學生的未來,今後也將繼續以培養學生具備足以迎接社會中各種挑戰的能力為目 標,提供個別指導教學服務。

公司介紹 | 聯絡我們 | 隱私權政策 (c) 2017 Meikoschool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