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市佔第一個別指導補習班
台灣正式開放加盟中!
常見問題  
常見問題
常見問題

.台灣明光義塾官方網站.

.台灣明光義塾FB粉絲專頁.

整理出考慮加盟的大家常提出的疑問。
若有任何想了解更多的內容,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繫。

關於經營個別指導補習班
過去沒有相關經驗也沒有問題嗎?

日本約五成的加盟主過去都是沒有相關經驗的,經營個別指導補習班也不需要任何的證照資格。在明光義塾,除了有針對加盟主、教室長舉辦的研修外,該區負責的SUPERVISOR也會到現場指導,而且總部也會隨時提供教務、升學等相關資訊,沒有相關經驗也大可放心。

擔心少子化會對經營造成影響⋯

雖然學齡人口減少,但相對地家長願意對孩子的教育投入更多資源。因此,能針對孩子需求提供客製化課程的個別指導,正好符合家長們的期待。家長於選擇補習班的過程中,要如何讓明光義塾成為家長心目中的首選,是未來經營中最重要的一環。

補習班真的有發展性嗎?

一直以來補教市場的年產值皆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,特別是受少子化的影響後,每位孩子的平均補習支出是成長的,因此目前個別指導後勢看漲中。

關於加盟明光義塾
明光義塾是一間怎麼樣的補習班呢?

明光義塾是來自日本的個別指導補習班。身為個別指導先驅的明光義塾,在日本不管是教室數量、學生數量、營業額皆是個別指導業界No.1,提供小學、國中、高中、全學科的個別指導教學服務。2015年正式來台後,引進過去日本的成功經驗,致力為台灣的學子帶來個別指導的教育新氣象。

來明光義塾補習的學生主要是?

不管是小學、國中、高中,明光義塾皆可提供個別指導服務,不過目前多數教室的學生構成,主要為小學生佔兩成、國中生佔六成、高中生佔兩成。

教室中可以同時開設像學校一樣的團班課程嗎?

明光義塾是專門提供個別指導的補習班,因此無法開設像學校一樣的團班課程。

加盟有年齡上的限制嗎?

無任何年齡限制,有意者皆可放心加盟。

可以把明光義塾當作副業來經營嗎?

實際上,假如把明光義塾當作副業來經營將會造成您很大的負擔。因此一般來說會建議加盟主將這份工作視為專職,親自經營教室。

關於加盟主的工作內容
加盟主(教室長)的工作內容有那些呢?

學生的學習管理、講師管理、家長對應、經營管理為主要的工作內容。此外,不需親自對學生教課,重視與學生、家長、講師間的良好溝通才是最重要的。

自己也要幫學生上課嗎?

加盟主作為一間教室的教室長,需負責每天的教室經營,因此學生的教學指導將由受雇於教室的講師負責進行。

關於開設教室
開設教室大概需要多大的空間呢?

約25~40坪左右、無隔間的空間最為合適。

從加盟到正式開幕大概需要多久的時間呢?

自收到加盟的需求申請後,經過審查、簽約、受訓、到教室正式開幕為止,一般來說需要2~3個月左右的時間。

會幫忙尋找適合開設教室的物件嗎??

將免費為您調查最適合開設明光義塾教室的地區與物件。

其他疑問
講師要如何招募呢?

可於人力銀行網站開設職缺,並於鄰近大學的求職專區刊登徵才資訊。

講師的研修都是如何進行的呢?

可利用總部提供之講師研修專用教材進行研修,SUPERVISOR將從旁提供協助,因此即使過去沒有相關經驗也能快速提升講師實力。

想要詢問更詳細的內容⋯

有任何想了解更多的內容,都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繫。

公司介紹 | 聯絡我們 | 隱私權政策 (c) 2017 Meikoschool Co.,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