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市佔第一個別指導補習班
台灣正式開放加盟中!
加盟主專訪  
公司介紹
適合對象
開校契機
加盟主專訪

.台灣明光義塾官方網站.

.台灣明光義塾FB粉絲專頁.

即使過去沒有相關經驗也深信自己一定會成功!
誠懇地面對每位學生,立志要改善該地區讀書風氣的原崎先生,從2012年開設教室以來已經過了4年。原本在大型企業中擔任技術職、沒有相關經驗的他,靠著加盟個別指導,成功實現創業的夢想。
明光義塾
日本靜岡縣 AEONTOWN濱岡教室
加盟主:原崎浩晴
選擇經營補習班的原因

過去一直有在思考要從零開始創業,但因為有家人的關係,所以不 容許失敗發生。有這樣的想法之後,便開始考慮要從失敗風險較低 的加盟事業著手。其實我原本完全沒有想過要經營補習班。當時考 慮了好幾種不同的行業,大概有向20間公司左右索取資料進行比較 。從資金面、發展性等各個層面思考比較的結果,得到一個結論, 那就是「教育的需求今後也不會消失」,因此就決定了要經營補習 班。

決定明光義塾的原因

最大的原因,是因為總部的大家就像對待家人一樣,給了我很多協 助。雖然當時其他的補習班也都很親切,但是最替我著想的是明光 義塾總部的工作人員。因為我的女兒們小學、國中都是在國外念書 的關係,所以對國內的學校、升學制度、補習班等完全不熟悉,但 是明光負責對應加盟的工作人員,從最基本的知識、到補教生態、 開幕後的經營建議等,各種大小事都一一給予指導。開幕後各種指 導建議也從不間斷,現在回過頭來想想,當時決定明光義塾真的是 太好了。

現在覺得最有工作價值的地方

在開幕前的研修中,渡邊會長(日本明光義塾的大家長)曾經說過 :「教育是國家文化的支柱」,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觸。從事教育相 關工作的責任與價值,也是現在的我每天都能確切感受到的。除此 之外,國中的時候曾經來我這邊補習的學生,升上高中之後還是會 過來和我報告現在的學習狀況,有很多類似這種讓人開心的事。可 以接觸到孩子們自然純真的一面,更讓我覺得這份工作充滿魅力。

開幕後印象深刻的小故事

開幕之後不久,有一位立志要考上私中的小六生來我們這邊上課。 因為我當時經驗也不多,距離考試也沒剩多少時間了,每天都在思 考要怎麼幫助他順利考上。在那個時候,其他明光義塾的加盟主從 出題方向到各校面試注意事項等,給了我很多指導與建議,真的幫 了我很大的忙。加上學生、家長、教室全體工作人員團結一致努力 衝刺,最後學生如願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,真的是一個非常讓人 開心的結果。其他教室的加盟主與總部的工作人員,常常都會根據 過往的經驗告訴我許多像是講師募集注意事項等等的指導與建議, 積極地為我提供了許多支援。雖然也有辛苦的地方,但多虧有大家 的幫忙得以渡過每個難題,自己也從中學到了許多,像這樣累積而 來的經驗真的很重要。

對未來的夢想

從開始經營教室之後,「想提升在地的教育程度」這個從開設前就 有的想法越來越強烈。在收入方面,雖然和其他頂尖加盟主相比還 有一段距離,但目前也是往好的方向成長中。只要持續地對大家宣 傳教室的好,確實地在地深耕,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加成功。

公司介紹 | 聯絡我們 | 隱私權政策 (c) 2017 Meikoschool Co., Ltd